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建設啟動

王曉暉宣布建設啟動 黃強講話

2023年01月04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建設啟動

  1月3日,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舉行。省委書記王曉暉宣布建設啟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歐陽杰 攝

  1月3日上午,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舉行。省委書記王曉暉宣布建設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講話。

  本次活動主會場設在成都市華能彭州燃機項目現場,20個市(州)設分會場。活動開始前,王曉暉、黃強等聽取了全省及成都市投資運行、重點項目建設和集中開工項目情況介紹。王曉暉指出,過去一年,面對多重困難疊加、多種風險交織、多條戰線作戰的嚴峻復雜形勢,全省各地各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抓發展、上項目,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推動經濟運行實現企穩回升,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成效。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聚焦落實省委“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繼續把抓項目促投資作為穩增長的重中之重,腳踏實地、埋頭苦干,不斷鞏固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的良好態勢,努力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確保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要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跑就要沖刺的勁頭,用好各類支持政策,強化要素保障,想方設法擴大有效投資,推動條件成熟的項目抓緊開工、在建項目加快建設、完工項目早日達產達效,奮力實現新年“開門紅”。要善於謀劃項目,敏銳把握發展趨勢,搶抓政策窗口期,扎實做好項目儲備,加大重大項目招引力度,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持續注入新動能。

  黃強在講話中指出,新年伊始,我們舉行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就是要以開局就決戰、起跑就沖刺的精氣神,鉚足干勁抓項目、快馬加鞭促投資,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紅”,全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進一步抓細抓實項目投資,突出“快”抓推進,推動已開工項目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加快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精准招引一批強鏈補鏈延鏈項目,在更多領域讓民間投資進得來、能發展、有作為﹔突出“實”抓前期,對標國省重大戰略重大規劃,力爭更多項目進入國家大盤子,加大前期工作投入力度﹔突出“強”抓保障,用好“紅黑榜”精准調度,提高項目審批效率,堅持資金要素跟著項目走,強化重大項目用地保障﹔突出“牢”抓安全,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生態紅線、耕地紅線,挺膺擔責、實干擔當,以高水平項目投資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澤主持活動,並通報全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建設情況。成都市、瀘州市、綿陽市、廣元市、達州市、眉山市負責同志在主會場或通過視頻連線匯報有關項目情況。

  10時30分許,王曉暉宣布: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建設啟動。此次活動現場推進項目423個,涉及能源、交通、水利、現代產業、教育衛生、城市更新等領域。

  省領導施小琳、陳煒、宋朝華、堯斯丹,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中央在川單位、省屬企業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