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國內油價調價窗口3日開啟 或迎新年“第一漲”

2023年01月03日08: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油價調價窗口3日開啟 或迎新年“第一漲”

  1月3日24時,國內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受國際油價變化影響,在經歷2022年末“三連跌”收官后,國內成品油價格或終結連跌走勢,迎來2023年首次上調。

資料圖:加油站。 中新財經 葛成 攝

  回顧2022年,國內成品油價格呈現“十三漲十跌一擱淺”格局,漲跌幅相互抵消后,國內汽油累計上調550元,柴油累計上調530元。

  “近期,原油走勢呈現震蕩走高趨勢,本輪變化率處於正向區間發展。”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王珊稱,支撐油價上漲的主要因素分別是投資者對中國能源需求前景預期樂觀,以及美國宣布回購戰略石油儲備。

  機構測算,截至2022年12月30日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第九個工作日,參考原油品種均價為每桶79.46美元,變化率為3.51%,預計國內汽油、柴油上調幅度為每噸24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上調0.2元左右。

  “零售價上調即將兌現,消息面短期或保持溫和向好指引。”王珊預計,后市原油短期或保持窄幅震蕩的格局。

  “原油方面,國際原油上方遇阻力位,上行動能不足,高位面臨回調。”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許磊稱,盡管東歐地緣緊張局勢下,對供應端存憂慮,但是考慮美聯儲加息預期下以及供應端不確定性,下一輪原油調價窗口開啟的方向和波動幅度較為明朗。(中新財經 葛成)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