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旅行寶典

進口關稅配額全面實施聯網核查無紙化通關

2023年01月03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鄒多為)根據海關總署、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近日聯合發布的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進口關稅配額全面實施聯網核查、無紙化通關。

  聯網核查全面實施后,發証部門將不再簽發紙質配額証,全部改為電子配額証,海關在通關環節自動調用配額証電子數據與報關單數據進行比對核查,實現配額証申領、發放、通關、核銷全流程在線無紙化辦理,將有效提高通關效率,降低企業經營成本。

  據了解,為確保全面聯網核查的順利實施,三部門已於2022年9月起進行相關試點,逾百家企業參加試點並享受改革紅利。作為海關總署已出台的促進外貿保穩提質系列措施之一,預計該措施實施初期將為上萬家企業帶來通關便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