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5個項目入圍2022年網絡安全技術應用試點示范項目

2023年01月02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5個項目入圍2022年網絡安全技術應用試點示范項目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十二部門聯合公布2022年網絡安全技術應用試點示范項目名單,共有99個項目上榜。其中,科來網絡、無糖信息、成都綠盟、民航二所、國網四川電力、電子科技大學等在蓉企業、高校和機構參與的5個項目成功入圍,成都入圍項目數量排在北京、上海、杭州之后,居全國第四、中西部第一。截至目前,成都累計15個項目入圍國家級網絡安全技術應用試點示范。

  近年來,成都高度重視網絡安全產業發展,出台《成都市加快網絡信息安全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持續優化產業政策環境,推動“網絡安全+”賦能重點產業建圈強鏈,“鏈主聚鏈輔、圈鏈拓生態”的產業協作模式正在加速成形。

  中國網安、衛士通、亞信安全等龍頭企業產值規模持續壯大,科來網絡、無糖信息、佳緣科技等“專精特新”企業在細分賽道產業鏈條不斷延伸,“安全芯片—安全軟件—安全平台—信創整機—安全系統”研發制造一體和“信創安全—電磁空間安全—商用密碼應用—新興領域安全—安全集成服務”上下游全鏈條的成都網絡安全產業“5+5”生態體系不斷完善。

  作為成都萬億級電子信息產業最具優勢的賽道之一,成都網絡安全產業基礎實力雄厚、特色優勢明顯、政策環境優越、發展勢頭良好,具有“服務高質量、發展低成本”獨特優勢。2021年,全市網絡安全相關業務收入354.6億元,同比增長24.3%,產業發展呈持續高增長態勢,產業規模佔全國的14.7%,位居全國第一梯隊。2022年獲批全國第三個、國內首個跨省域國家級網絡安全產業園區。

  下一步,成都將繼續支持網絡安全企業創新,加大在政策實施、項目布局、企業培育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勵行業網絡安全應用示范,構筑“智改數轉筑安”數字化工廠樣板,加快打造千億級網絡安全產業集群。(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