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你好,2023 成都天府廣場舉行升國旗儀式

2023年01月02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你好,2023 成都天府廣場舉行升國旗儀式

  2023年1月1日,武警四川省總隊成都支隊“蓉城國旗護衛隊”在成都天府廣場舉行升國旗儀式。上千名群眾齊聚天府廣場觀升旗、唱國歌,歡慶新一年的到來。

  早上6時許,許多市民已在天府廣場等待,有的市民甚至凌晨就在此守候。大家在熱烈的期盼與祝福中,迎接新年的第一縷曙光。

  6時55分,“蓉城國旗護衛隊”的官兵們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來到升旗台。隨后,擎旗手和升旗手齊步走上升旗台基座,護旗隊員面向國旗分區站立。“向國旗——敬禮!”國旗護衛隊領隊發出響亮的口令,護旗隊員行舉槍禮,武警官兵行軍禮,人們立正行注目禮,《義勇軍進行曲》奏響。

  7時整,五星紅旗升上旗杆頂端。“祖國萬歲!”“祝祖國繁榮富強!”歡呼聲此起彼伏。

  升旗儀式結束后,現場群眾紛紛拿出相機和手機合影,留下這難忘的瞬間。

  “新年第一天來看升旗儀式,很有意義。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市民陳先生和9歲的兒子一起前來觀看升旗儀式,“我們用這種方式開啟新的一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伍力/文 華小峰/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