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西安—達州“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開行

2023年01月02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達州“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開行

  “專門等到今天,乘坐動車到西安,再轉車回寧夏老家。”1月1日14時許,在達州工作的何森登上從達州開往西安的D774次列車,開啟自己的返鄉旅程。

  何森搭乘的是首趟從達州始發,終到西安的動車組列車。當天,西安和達州兩地間互開“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每天8時,D776次列車從西安站出發,13時49分抵達達州﹔14時15分,D774次列車從達州站駛出,18時58分抵達西安站。動車經停安康、紫陽、萬源3個站。

  “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開通前,僅有3趟K字頭列車連通西安與達州兩地。新開通的動車組列車將把兩地經鐵路通行的時間壓縮至最短4小時43分鐘,縮減約2小時車程,川東地區北向出川有了更便捷的選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袁城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