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成都市督導調研並開展走訪慰問活動

強化使命擔當保持戰略定力 全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為全國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2023年01月01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使命擔當保持戰略定力 全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為全國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2022年12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在成都市督導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並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強化使命擔當,保持高質量發展戰略定力,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為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黃強前往地奧集團成都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走進車間察看生產線滿負荷運轉情況,深入原料及成品庫房,詳細了解對乙酰氨基酚片等重點藥品產能產量、原料採購儲備等情況。他對企業緊急擴大產能、加班加點生產且原料儲備充足給予肯定,要求企業開足馬力,全力做好藥品生產保供,並鼓勵企業緊盯群眾治療新需求,及時調整增加其他短缺藥品產能。黃強還要求相關部門充分挖掘釋放全省制藥企業潛能,積極爭取國家部委支持,最大限度滿足群眾用藥需求﹔各地要摸清摸准需求、優化調配方式,切實把藥品精准送到最需要的群眾手上,同時引導群眾理性購藥,充分發揮中藥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調研中,黃強強調,成都市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首要任務,充分發揮消費基礎作用和投資關鍵作用,充分釋放文旅消費活力,爭創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多措並舉促進消費加快回暖升級,同時以更大力度抓項目促投資,精准對接國家政策走向,能快則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鼓勵和吸引更多民間資本參與建設﹔要勇於開辟新領域、制勝新賽道,推動優勢產業高端化、傳統產業新型化、新興產業規模化,大力推進建圈強鏈,不斷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要堅定不移深化開放合作,抓緊搶灘登陸、組團出海,積極擴大對外貿易,務實精准招引更多重大外資項目,著力提升開放平台能級,以高水平開放帶動高質量發展﹔要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和耕地紅線,扎實推動2023年開好局起好步。

  黃強還前往金牛區荷花池街道五丁社區、營門口街道茶店社區,入戶看望老黨員倪國聖和生活困難黨員鞠天發,感謝他們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的貢獻,送上省委省政府的關懷溫暖並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要求有關方面主動關心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讓他們有一個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政府秘書長曾卿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慰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