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全省地熱資源開發利用現場會在遂寧舉行

2023年01月01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推動地熱資源開發利用

  2022年12月30日,全省地熱資源開發利用現場會在遂寧市舉行。

  2021年以來,在各有關市(州)、部門和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四川省地熱產業發展取得積極成效,制定印發《四川省“十四五”地熱資源開發利用規劃》,成立省地熱產業發展聯盟,地熱發電機正式下線發電、地熱鑽機整機出口海外,“2+X”試點示范工作成效顯著。

  會議強調,推動地熱資源開發利用是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安排部署的有力舉措。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快提升地熱資源開發利用水平。要強化資源統籌,扎實開展四川省地熱資源詳查和評價。要加強組織協調,調整完善推動產業發展的體制機制,謀劃一批地熱綜合利用的集中示范區,大力建設地熱裝備產業集聚區,加大地熱資源在住房城鄉建設、旅游開發、農業生產等領域的推廣應用。要圍繞地熱勘探、發電、中淺層地熱供熱制冷應用、農業智能烘烤等方面,研發制造高效可靠優質的裝備設施,進一步提升四川省地熱產業鏈能力水平。

  副省長羅強出席會議並講話。(行曉藝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