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首屆瀘商大會舉行丨堅定信心!不斷書寫天下瀘商嶄新的傳奇

2022年12月31日09:35 |
小字號

匯聚天下瀘商,共建區域中心。12月30日上午,首屆瀘商大會在巨洋會議中心舉行。本次大會以“新時代 新瀘商 新希望”為主題,由中共瀘州市委、瀘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總商會)、市經濟合作外事局承辦。

副省長,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楊興平﹔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唐強﹔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徐一心﹔省經濟合作局黨組書記、局長惠朝旭﹔商務部駐成都特派辦副特派員鄧德雄﹔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葛曉鵬﹔省工商聯副主席杜君良等應邀出席大會。

瀘州市委書記楊林興,市委副書記、市長余先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鞠麗,市政協主席田亞東,市委副書記封安出席大會。楊興平講話,唐強、楊林興分別致辭。大會由余先河主持。

楊興平指出,民營經濟是我省經濟增長的“主力軍”、科技創新的“主動力”、就業創業的“主渠道”,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不可替代的力量。廣大瀘商有傳承、有闖勁、有格局、有情懷,以創新創造打拼出驕人業績,以實干奉獻續寫了瀘商精神。希望廣大瀘商堅定信心、審時度勢,搶抓機遇、深耕主業,在轉型升級中實現突破,在創新驅動中促進跨越,在提升素質中展現價值,不斷書寫天下瀘商嶄新的傳奇﹔義利雙行、履行責任,富而思進、富而思源、富而思報,始終守牢產品質量、安全生產、生態環保等底線,推動企業健康發展、行穩致遠,進一步樹立天下瀘商良好形象。希望政企攜手同行、共謀發展,堅定落實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頭號工程”,把民營企業家當作瀘州寶貴的資源,讓企業進得來、留得住、賺得到,讓廣大瀘商經濟上有效益、社會上有地位、政治上有榮譽。

唐強說,瀘州民營經濟發展成效有目共睹,已經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有力支撐。希望廣大瀘商堅守初心使命,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兩個確立”的擁護者,繼往開來再譜新篇﹔堅決融入大局,搶抓川渝合作示范區、“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等重大戰略機遇,充分釋放發展潛力,做現代化建設的推動者,為家鄉全面發展貢獻更多民企力量﹔堅定發展信心,加快轉型升級,積極探索數字化轉型發展、綠色低碳發展、“專精特新”發展,做高質量發展的先行者,不斷把企業做大做優﹔堅持團結協作,進一步凝聚瀘商力量、講好瀘商故事、發出瀘商聲音、樹立瀘商形象,在大團結大聯合中樹立大品牌,做瀘商品牌的締造者,讓“天下瀘商”成為一張靚麗的名片。

楊林興首先代表瀘州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廣大瀘商和各位嘉賓、各界朋友表示熱忱歡迎。他說,瀘商是搏擊市場的嬌子、商海探索的闖將、奉獻家鄉的頭雁,是推動瀘州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促進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撐、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依靠,是家鄉的驕傲、瀘州的自豪!今日之瀘州,積澱了堅實的發展基礎,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展現出美好的發展前景,是干事創業的熱土、成就事業的福地。希望廣大瀘商順應時代大勢,做足特色優勢,把握行業趨勢,助力家鄉聚勢,繼續與家鄉發展同頻共振、攜手前行,融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共譜新篇章。瀘州市委、市政府始終對瀘商高看一眼、厚愛三分,將堅定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根據市場規律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實施“有困難找工商聯”優質服務行動,做到“企業有求我必應、企業無事我不擾”,持續提振和改善市場信心,努力為瀘商回鄉創業置業興業營造最優環境,讓大家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

大會通報表揚了首屆“十大杰出瀘商”“十佳優秀瀘商”“十佳優秀商會”,楊興平、楊林興等分別為受表揚對象頒獎﹔余先河為瀘商總部基地授牌﹔優秀商會和瀘商代表作了發言。

會上,瀘州作了招商投資推介,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本屆瀘商大會期間,瀘州市簽約重大產業項目49個,總投資705.27億元。

與會瀘商代表在現場發出倡議:世界是天下瀘商發展的舞台,瀘州是天下瀘商永遠的家園。要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聽黨話、跟黨走﹔堅持守正創新、堅守實業,重科技、促開放﹔堅持義利兼顧、回報社會,擔責任、樹形象,為瀘州增光,為家鄉添彩。

12月29日下午,余先河一行會見了參加大會的瀘商代表。

重慶市江津區工商聯、永川區工商聯,成都市工商聯,達州市工商聯以及200余名瀘商代表應邀出席大會。市領導何洪波、李堂兵、蒲俐、王斌達、張立新等參加相關活動。(劉明霞 曹衛兵 來源:瀘州日報 川江都市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