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跨越1500公裡成粵攜手打造綠色制造業

2022年12月31日08:0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跨越1500公裡成粵攜手打造綠色制造業

  記者昨日從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獲悉,12月29日,“邁向綠色低碳的智能制造”成都城市機會清單發布對接會在廣州舉行。聚焦優化調整空間、產業、交通、能源四大結構,對接會通過開展川粵兩地跨區參訪、交流的方式,探索先進制造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區域合作新嘗試。

  本次會議聚焦成都本地新能源、智能汽車、高端裝備等智能制造鏈主及龍頭企業綠色低碳發展需求,發布了《成都市綠色低碳智能制造城市機會清單》。據悉,機會清單共征集189條供需信息,其中政府需求信息43條,預計投資資金近300億元﹔供給清單29條,涵蓋服務平台、雙創載體等項目和政策信息﹔企業協作信息37條,釋放超16億元合作機會,能力信息80條。

  在沙龍環節,成都制造業龍頭企業、新經濟企業與廣州制造業優質企業進行調研學習、面對面交流,實現了跨區間的思維碰撞。

  今年以來,“2022年城市機會清單系列活動”集中發布13批次城市機會清單,累計發布了4500余條供需信息,累計達成合作20余項,預估交易金額超5000萬元。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實習記者 張芷旖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