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支持企業58家,兌現政策資金超2億元!成都高新區完成首個產業建圈強鏈政策兌付

2022年12月30日10:50 | 來源:紅星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支持企業58家,兌現政策資金超2億元!成都高新區完成首個產業建圈強鏈政策兌付

  12月29日,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成都高新區近日完成《關於醫藥健康產業建圈強鏈發展政策》資金兌現,共給予康諾亞、倍特藥業等58家區內企業181個項目超2億元產業政策資金兌付,全力支持企業發展,不斷做優做強醫藥健康等主導產業能級。

  據悉,成都高新區於今年5月發布了醫藥健康產業建圈強鏈新政10條,包括做強產業鏈、培育創新鏈、穩定供應鏈等5個方面。這也是成都市首個產業建圈強鏈政策。該政策對標了上海、蘇州等地區經驗做法,針對性地在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等醫藥健康產業發展的關鍵環節給予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重要支持,支持力度處於區域領先水平。

  為及時有效發揮政策效能,成都高新區全力推進政策兌現,於今年底前對康諾亞、倍特藥業等58家企業181個項目完成了超2億元政策資金兌付。

  據成都高新區生物產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政策兌現精准推動“企業找政策”轉變為“政策找企業”,實現加大國際國內貿易擴大-國際貿易擴大、鼓勵機構資質認証-GCP認証等政策條款“免申即享”,將企業被動申請轉變為系統自動匹配。

  此外,政策進一步落地落實資金支持。與2021年相比,新增兌現項目54個,增幅42.5%﹔新增支持資金1.2億元,增幅127.1%,項目和資金的增量主要集中在加速創新成果轉化和加大重磅品種培育方向。如在加速創新成果轉化-創新藥品方向,對進入Ⅲ期臨床試驗的康諾亞治療中重度特應性皮炎、歐林生物重組金黃色葡萄球菌疫苗(大腸杆菌)等I類創新藥,每個項目對II期臨床研發投入支持1200萬元。

  值得關注的是,針對研發投入大、初創企業資金保障不足等產業發展難點痛點堵點,政策提出將補貼前置,由以往產品進入臨床階段才可獲得支持,變為進入毒理藥理實驗即可獲得支持。此次政策兌現即對進入藥理毒理研究階段的恩沐生物等I類創新藥,給予最高單個400萬元資金支持。

  (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