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獲評“中國最佳引才城市”

2022年12月30日07:5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獲評“中國最佳引才城市”

  近日在2022中國年度最佳雇主頒獎盛典上,“2022中國年度最佳引才城市”榜單公布,成都市連續4年榮獲“中國最佳引才城市”稱號。成都市金牛區榮獲“最佳引才城市(區縣級)”榮譽。

  “中國年度最佳雇主”評選活動由智聯招聘、北京大學社會調查研究中心等多家專業機構參與組織評審。評委會從人才吸引力、人才保留率、人才活力、品牌展現力等維度進行城市(區)就業大數據分析,最終評選出2022“中國最佳引才城市”。

  截至目前,成都人才總量達622.3萬人、居全國第4。數據背后,是一系列創新舉措的體現。今年7月,成都推出“人才新政3.0版”,提出“支持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才協同創新”“支持創新主體引育戰略科學家和科技領軍人才”“吸引集聚青年科技人才”等政策舉措﹔持續打造“蓉漂”品牌,成都推出引才的“蓉漂計劃”、招才的“蓉漂人才薈”、聚才的“蓉漂杯”賽事平台、敬才的“蓉漂人才日”、育才的“蓉漂人才發展學院”,累計引進959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98個頂尖創新創業團隊,孕育出36家人才上市企業﹔赴海內外重點城市舉辦870場次招才引智活動,簽約近20萬人﹔累計吸引超1400個項目和2300余名海內外優秀創新創業人才。(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肖瑩佩)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