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溫江上榜全國首批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

2022年12月30日07:5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溫江上榜全國首批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

  12月27日,在京召開的全國體育局長會議舉行全國首批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區、縣)授牌儀式。成都市溫江區榜上有名,是四川唯一上榜的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

  近年來,溫江區積極構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不斷為群眾提供更加多樣化的體育文化產品,營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形成一套獨具特色的全民運動健康發展模式。

  溫江區先后出台了《成都市溫江區促進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每年出資3000萬元,引導多方共建共享體育設施﹔精准利用“金角銀邊”促擴容,建設足球、滑板、健身路徑、騎行道等多樣體育運動設施。利用廠房、廢棄用房等改建羽毛球館、籃球館、排球館,盤活存量資源等。目前,全區共有各類體育場地1357個,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2.45平方米。

  近年來,溫江區每年舉辦CBA、國際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等20余項品牌賽事活動,每年開展全民健身活動300余場,參與人次超150萬。(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亞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