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對中心城區7條河道進行清淤施工

2022年12月30日07:5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對中心城區7條河道進行清淤施工

  成都市河道監管事務中心、成都錦江綠道公司近日聯合發布通告,決定在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19日、2023年1月29日至3月15日對中心城區7條河道開展清淤施工。

  清淤施工范圍包括錦江(府河)洞子口至下河心村(含石牛堰)、南河浣花溪至合江亭、磨底河、西郊河、飲馬河、二道河、二環路排洪河等7條河道。

  近年來,錦江流域水生態越來越好,白鷺、水鴝及白鹡鸰等鳥類的數量越來越多,極危鳥類青頭潛鴨和海洋鳥類三趾鷗等偶有出現。為保護生態系統,結合鳥類專家長期對錦江不同鳥類生活、棲息習性的觀察和研究,清淤在不影響行洪和通航的前提下,通過微地形處理,打造“河道深潭—淺灘”系統,沿著府河、南河保護或營造一定數量的人造島嶼,方便鳥類棲息。

  施工期間,錦江部分水閘將按照施工部署短期平壩運行,部分水域可能限流。屆時,相關水域景觀也將受到一定程度影響,部分區段可能夜間施工。(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紅霞)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