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如何在線問診?四川省公立醫院已建互聯網醫院名單來了

王波、袁菡苓
2022年12月30日08: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2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發布了《關於做好新冠肺炎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通知》,明確醫療機構可以通過互聯網診療平台,大力開展線上新冠肺炎互聯網醫療服務以及各類在線醫療健康服務。

各地互聯網醫院積極響應國家要求,充分利用互聯網手段,為群眾提供在線咨詢、問診、分時段精准預約診療等在線診療服務,部分互聯網醫院還針對兒童、孕產婦、老年人、部分基礎疾病的特殊人群提供就醫咨詢、用藥指導等服務,有效減輕醫院院內就診壓力,降低人員交叉感染風險。12月12日至28日,全省互聯網醫院共為群眾提供網絡咨詢15.26萬次,網絡復診3.52萬次,開具電子處方3.25萬單。

近年來,四川省以“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為抓手,指導醫療機構積極發展互聯網醫院,充分發揮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遠程、高效、便捷等優勢,為居民提供健康咨詢、慢病復診、用藥指導、送藥上門等便民服務。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互聯網醫院237家,其中公立94家、私立143家,累計為群眾提供網絡咨詢387.95萬人次、網絡復診508.72萬人次,開具電子處方542.56萬單,有效提升優質醫療資源的便捷化可及性,顯著改善了群眾就醫體驗。

下一步,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將持續推動各級互聯網醫院優化互聯網醫療服務流程,豐富服務內容,科學規范為群眾提供互聯網醫療服務,充分發揮省級醫療健康在線公益服務平台“天府醫健通”的便民服務效能,整合匯聚各級互聯網醫院在線問診入口,便捷高效為群眾提供醫療服務在線咨詢、問診服務,全面提升信息化便民服務水平。

在線問診如何操作?

第一步,掃描或識別下方二維碼,關注“天府醫健通”。

第二步,點擊“在線問診”。

第三步,點擊“互聯網醫院查詢”。

第四步,選擇醫院問診。

掃描或識別下方二維碼

可查看四川省公立醫院已建互聯網醫院名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