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位居全國金融中心第六

2022年12月29日07:3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位居全國金融中心第六

  12月27日,“第14期中國金融中心指數(以下簡稱CFCI)”在深圳舉辦的“2022年中國地方金融發展論壇”上正式發布。

  據悉,CFCI由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金融發展與國資國企研究所團隊編制。首期CFCI於2009年發布,其后每年發布一次,本期是第十四次發布。在本期指數中,成都排名穩居全國第六,其中,金融機構實力排名國內第八,金融生態環境排名國內第五,同時重慶排名全國第七,顯示西部金融中心正加快崛起。

  本期報告顯示,頭部金融中心競爭格局趨穩。第14期CFCI綜合競爭力十強榜單成員已經連續三期保持一致。其中,上海、北京、深圳分列全國金融中心前三甲,優勢更加凸顯﹔廣州、杭州、成都、重慶、南京、天津、武漢作為分別躋身本期國內金融中心十強,排名維持不變。

  本期報告顯示,2021年36個金融中心的金融業增加值總和達到了5.69萬億元,佔當年全國總量的62.4%,比重較五年前提高了5.6個百分點,保持在歷史高位水平。本期36個金融中心城市中,21個城市的金融產業績效得分恢復正增長。(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