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明年1月8日起,四川全省所有出入境接待窗口開放服務 目前成都已開放旅游護照辦理

2022年12月29日07:4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明年1月8日起,四川全省所有出入境接待窗口開放服務 目前成都已開放旅游護照辦理

  12月27日,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后優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12月28日,記者採訪了四川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總隊公民出入境管理支隊支隊長梅曉軍,他對四川省貫徹落實的措施進行了解讀。

  梅曉軍介紹,《公告》發布以后,四川省出入境高度重視,召集相關部門開會研究,提前做好相關准備工作。“前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確保2023年1月8日優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實施。”梅曉軍介紹,屆時,全省各市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的對外服務窗口將全部開放,辦理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証及簽注等出入境証件的網上預約渠道也將全部暢通。省公安廳出入境制証中心也全力以赴,積極做好辦証高峰期准時簽發証件的准備工作。

  梅曉軍介紹,2023年1月8日開始,中國公民申請普通護照不再需要提供相應証明材料,隻需本人攜帶身份証即可申請普通護照。同時,內地居民赴香港旅游、商務簽注也將恢復辦理。除了人工窗口服務,屆時智能簽注設備也將啟用。

  12月28日,記者從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獲悉,目前成都已經可以受理審批公民因出國旅游、訪友申請普通護照。同時,澳門旅游簽注也已經開放辦理。目前,香港、台灣旅游簽注暫停辦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顏雪)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