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市民寄語“兩會” 傳遞美好心聲

2022年12月29日16:32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市民寄語“兩會” 傳遞美好心聲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市基層干部群眾對今年的“兩會”有哪些關切和期盼?日前,記者採訪了部分群眾,傾聽他們對“兩會”的寄語和心聲,了解他們對自貢未來發展的期待。

  繆杰泰是自流井團區委的一名工作人員,他期盼的是,自貢作為首批“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試點”城市,能夠多部門協作,出台一系列鼓勵青年創業、就業的政策,吸引青年、留住青年。

  自流井區仲權鎮竹元村綠之源家庭農場負責人張超說,隨著工業化、城鎮化進程的加快,農民老齡化的趨勢凸顯、農業用工成本持續上升,解決好“誰來種地、怎樣種地”的需求日益迫切,他希望能出台更多政策,加快推進我市農業機械化發展,為糧食安全生產和農業現代化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市雜技團董事長李軼表示,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要增強文化自信,用心、用情、用力傳承好中國傳統技藝,並推廣好本土文化。他希望,能落地落實關於傳承和發展傳統文化方面的扶持政策,創造更多機會把傳統技藝帶進校園,讓孩子們從小就樹立起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堅定文化自信是我們的時代使命。近三年來文化演出市場縮水嚴重,不能有效滿足人民群眾對精神文化的需求。”同樣來自文化系統的陳宏卿希望,能加大對藝術創作生產的關注和投入,從而以優秀的文藝節目彰顯自貢文藝的精氣神,以豐富的演出市場滿足人民群眾所期所盼!

  “辦好教育事業就是為全縣人民謀福祉、為孩子們謀未來。”富順縣高石九年制義務教育學校校長譚景興說,希望在“兩會”中,代表委員能夠就更好地辦好教育積極建言獻策,切實關注教育事業,關心寒門學子。

  “我非常關心醫療問題。”市民李勤敏說,希望“兩會”期間,各位代表和委員能積極為醫療事業發聲,推動惠民政策的落實,減輕群眾就醫負擔,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貢網記者 周姝 見習記者 彭慶慶)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