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市沿灘區審計局抓好統戰工作推動審計發展

2022年12月29日16:2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沿灘區審計局抓好統戰工作推動審計發展

  自貢市沿灘區審計局認真抓好各項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宣傳黨的統一戰線方針政策,支持民主黨派開展工作,發揮民主黨派和黨外人士參政議政作用,推薦民主黨派和黨外人士后備干部,努力把統戰工作落到實處,努力在指導思想上形成共識,在服務大局上突出特色,在理論政策上創新發展,切實把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凝聚到為審計各項工作服務上來。

  加強學習,切實提高對統戰工作的認識

  干部職工要提高對新時期統戰工作的新認識,加強統戰理論、政策、方針的宣傳,擴大統戰工作的影響力,不斷提高干部職工的思想政治覺悟和理論水平。把統戰理論學習納入中心組理論學習和機關學習之中,注重理論和調研相結合,學習政策與鑽研業務相結合,學習理論與振奮精神狀態、想事、謀事、干事相結合,達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促的目的。

  進一步加強合作共事和政治協商工作

  認真做好非黨知識分子和非黨干部工作。加強與他們的聯系,傾聽他們的意見、要求及建議,反映他們的思想動態,和他們交知心朋友,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選配黨外干部擔任業務骨干、主審,要搞好與他們的合作共事,充分信任,放手使用,使他們有職有權有責。同時,要認真抓好黨外后備干部隊伍建設。

  加強自身建設,提升隊伍素質和工作能力

  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用好“學習強國”平台,組織機關干部在學習和實踐中提升能力素質。抓好機關效能建設,完善機關各項制度,加強機關干部政治業務學習,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工作能力。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強化制度落實,推動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抓好黨性宗旨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自覺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供稿:自貢市沿灘區審計局 鄧小娟)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