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攀枝花涼山州人大常委會簽署協同立法合作協議 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 護航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

2022年12月29日12:08 |
小字號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會涼山州人大常委會簽署加強安寧河流域共同保護協同立法合作協議

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護航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

黃正富龍偉簽約

為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的決策部署,根據攀枝花市委、涼山州委安排,12月28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會與涼山州人大常委會簽署加強安寧河流域共同保護協同立法合作協議儀式在涼山州西昌市舉行。據悉,這是全省市州層面首次開展流域協同立法工作。根據協議,兩地人大常委會將整合立法資源、共建協同立法工作機制,合力開展流域協同立法工作,為筑牢長江上游生態保護屏障,助推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目標,打造“天府第二糧倉”提供法治保障。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黃正富,涼山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龍偉致辭並簽約。攀枝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勇,涼山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向貴瑜,攀枝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治端、羅軍,涼山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天友、盧立武、李雲會,攀枝花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陳建新,涼山州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宋福猛出席。涼山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闖主持儀式。

黃正富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攀枝花市情、新一屆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基本情況。黃正富指出,安寧河流域保護協同立法是首次在全省市州層面開展的流域協同立法工作,也是攀涼兩地地方立法的一次重要嘗試,有利於進一步明確職責、完善機制、加強聯動、增強區域協同,共同促進高質量發展。市委書記張正紅,市委副書記、市長虞平高度重視安寧河流域協同立法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提出要求。此次協同立法合作協議的簽署,是繼兩地人大常委會共同作出《關於加強安寧河流域保護助推高質量發展的決定》后的又一重大成果,標志著兩地協同立法工作的全面啟動。攀枝花市人大常委會將深入學習省委書記王曉暉來攀調研指示精神,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重大戰略規劃和具體部署,嚴格落實省人大常委會和市委對安寧河流域協同立法工作要求,深刻認識協同立法在推動攀涼兩地區域協調發展、高質量發展中的重要意義,認真履行協同立法責任,切實將安寧河流域協同立法工作抓實抓牢,按期推進、按期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為守護好安寧河流域的綠水青山,為兩市州實現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龍偉在致辭中指出,我們要以今天簽署合作協議為新起點,更加有力有效推進協同立法進程。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同立法聯合領導小組統籌領導,從嚴執行協調工作機制、信息共享機制、應急聯動機制,保障雙方協作高效運轉。要堅持求同存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要堅守法治精神,用法律武器保障安寧河流域共同保護,依法依規開展協作,始終彰顯人大機關維護法治權威的良好形象。要實施“清單”管理,明確雙方協同合作的目標任務、工作內容、責任主體、時間進度,清單式推動落實,確保協同立法工作的質效。

兩市州人大及其常委會相關工作機構、政府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來源:四川人大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