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葉高速康定過境段有新進展

跑馬山一號隧道明年4月雙向貫通

2022年12月29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雅葉高速康定過境段有新進展

  日前,雅葉高速康定過境段項目迎來新進展,跑馬山一號隧道出口端左線順利出洞。至此,跑馬山一號隧道距離全線貫通僅剩左洞330米、右洞210米的長度,預計2023年4月實現跑馬山一號隧道雙向貫通。

  跑馬山一號隧道全長8865米,屬超長“S”形曲線隧道,其進出口海拔高差達220米,為世界高速隧道海拔高差之最。跑馬山一號隧道出口端左線主洞全長2405米,自2019年進入主線施工以來,克服了涌水、斷層、軟岩等不良地質情況,突破了出渣運輸受限、便道積雪結冰、運輸困難等問題,保障了整體施工進度。

  目前跑馬山一號隧道斜井工區至跑馬山二號隧道之間已形成項目內部通車線路,材料運輸及轉運可以避開城區道路交通干擾,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