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眉山市綜合交通樞紐改造項目動工

未來多種交通方式 在這裡“無縫換乘”

2022年12月29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多種交通方式 在這裡“無縫換乘”

  近日,眉山市綜合交通樞紐改造項目正式動工,將重點改造眉山東站交通樞紐區域,包括地下停車場及公交場站改造、高鐵候車廳改造、建設S5線車站換乘通道、建設城市候機樓等。

  “為全面提升眉山綜合交通樞紐服務功能和水平,今年我們成功獲批了政策性開發性基金,專項用於眉山綜合交通樞紐改造。”眉山市城市和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眉山高鐵班次不斷加密,特別是成都市域鐵路S5線建成后預計將迎來客流高峰,眉山交通中心規模和配套服務以及在高效交通換乘方面已經不能滿足持續增長的群眾出行需求,改造工作勢在必行。項目建成后,將有機銜接起市域鐵路S5線建設,提速眉山成都同城化發展進程,實現高鐵、市域鐵路、城市公交、長途客運“無縫換乘”。

  今年以來,眉山市全面推進交通設施互聯互通,截至目前,丹蒲快速路眉山段今年4月建成通車,天府大道眉山段、益州大道南延線等即將建成﹔市域鐵路成眉S5線、天眉樂高速已先后順利開工建設。全市初步形成了“5高2軌13快”20條同城大通道,兩市實現軌道半小時、公路一小時通勤。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