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有愛無礙,逐夢幸福 成都市舉行助殘迎新年活動

2022年12月28日19:00 |
小字號

歡聲笑語辭舊歲,喜氣洋洋迎新年。12月2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辦、成都市殘疾人聯合會和雙流區人民政府承辦的有愛無礙·逐夢幸福—“我們的節日”成都市助殘迎新年活動在雙流區舉行。此次活動採用“1+2+8+150”形式展開(即1場主會場活動、2個分會場連線活動,8個“幸福ing”配套活動,帶動全市150余場系列活動共同開展),既是成都市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省市黨代會精神的一次生動實踐,也是展示殘疾人自強不息勵志精神,充分營造尊殘扶殘助殘氛圍的一項重要舉措。

表演、書法、贈書……

多項活動講述“逐夢幸福”故事

在主會場活動現場,由新都區特殊教育學校聾生部學生和老師帶來的《鼓韻故事》節目率先上演,激越的鼓點、鏗鏘的節奏,開啟現場的熱鬧氣氛。手語舞、歌舞表演……精彩的節目讓現場掌聲不斷。精彩紛呈的特殊藝術展演展現出新時代殘疾人樂觀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讓觀眾們切實感受到全齡友好社會裡殘健共融、共創幸福美好生活的濃厚氛圍。

雙流區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文旭東和殘疾人書法家吳勇、王洪兵現場執筆、揮毫潑墨,將“奮進新征程”“逐夢新時代”“有愛無礙·逐夢幸福”等代表著這座“幸福之城”關鍵詞的書法作品展現在大家面前。瀟洒飄逸的字跡,展現了廣大市民和殘疾朋友對成都連續14年位居“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的高度認可,寄托了他們對幸福生活、對這座城市的無限熱愛。

殘疾人的勵志故事,融入在殘疾人作家創作的一本本書籍當中。這些書籍是內心的吶喊,是奮斗的足跡,是時代的強音,是精神的傳遞。活動現場,與會領導上台為殘疾人代表贈送了我市殘疾人作家陳光炅和陳媛創作的《心路集》《半邊翅膀》。以書為載體,用殘疾人的奮進故事,傳遞堅定的信念,給更多殘疾朋友帶去新的希望,鼓舞更多市民砥礪奮進、追逐夢想。

“露營風”迎新

潮流玩法秀出殘疾人的“幸福ing”

新年即將到來,全市殘聯系統將從助力建設幸福成都出發,通過開展150余場殘疾人特殊藝術展演、幸福成都體驗行等形式多樣的辭舊迎新活動,充分營造殘疾人自強不息和尊殘扶殘助殘的社會氛圍,進一步提升殘疾人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活動還分別與成華區、青白江區分會場進行直播連線,讓廣大觀眾感受有聲有色的節日氛圍。

更為吸引大眾目光的,就是“幸福ing”系列活動了。當天,主辦方在鳳翔湖公園東廣場外圍打造了融入露營風相關元素的“幸福ing”系列活動,分為成果展示區、才藝展示區、文化生活體驗區、精彩生活區四個區域。“奮進新征程·逐夢新時代”成都市殘疾人事業發展成果展、“美麗工坊·風信子”文創集市、“放肆熱愛”殘疾人體育體驗活動、“有愛”直播帶貨等8個配套活動相繼開展,生動展現了殘疾人在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懷下,積極融入社會經濟和文化生活的巨大成果。

“美麗工坊·風信子”文創集市展售著成都市各區(市)縣殘疾人新近創作的各類手工文化創意產品,各個展台前人頭攢動,殘疾人朋友精湛的技藝、嫻熟的技術、絕佳的創意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評。60余名殘疾人參加了“無礙”環湖歡樂跑活動,他們在志願者的陪伴下奮力奔跑、奮勇爭先,充分展現了他們愛成都、迎大運的熱情和挑戰自我的拼搏精神。(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盧星宇)

來源:錦觀新聞客戶端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