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人民在線榮登“2022北京數字經濟企業100強”榜單

2022年12月28日15: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在線榮登“2022北京數字經濟企業100強”榜單

  近日,北京企業聯合會、北京市企業家協會在京召開2022年度北京企業100強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北京企業100強名單及《北京企業100強發展報告》。人民在線榮登“2022北京數字經濟企業100強”榜單。

  據悉,北京企業100強名單和《報告》,旨在反映北京頭部企業的群體分布、經營狀況、發展趨勢等,為推動首都經濟高質量發展發揮積極作用。根據百強數據,北京數字經濟百強企業的營收總額為1.92萬億元,同比增長14.7%,充分表明北京市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企業經濟效益的增長呈現強勁態勢。

  近年來,人民在線以數據強國為使命,於2018年專門成立人民數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數據服務為核心業務,圍繞數據存儲、管理進行全域大數據的探索與應用。2019年9月,人民數據打造並上線了國內首個數據確權平台,在輿情雲、智慧黨建雲、鄉村振興雲等行業雲平台上多點發力,數據應用場景不斷豐富,形成了大數據“存管用”一體化服務鏈條,建設“雲上中國”,成為極具影響力的“數據國家隊”。人民在線堅持數智賦能,構建服務生態,著力打造新時代“數字經濟高端智庫”,為政企智能決策提供輿情及數字咨詢服務,打造“咨詢+論壇+培訓+傳播+智庫報告”五位一體服務體系,努力做到“智數惠民、還數於民、用數利民、以數便民”。

  此次人民在線榮登“2022北京數字經濟企業100強”榜單,體現了人民在線業內領先的理論研究和技術研發能力,高度肯定了人民在線在促進首都數字經濟發展過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未來,人民在線將主動承擔起黨媒在數字經濟領域的責任使命,以“釋放大數據生產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及助力社會治理現代化”為使命,以母、子公司深度融合為抓手,進一步創新管理體制、加強機制建設、深化理論研究、統籌技術能力、強化產品創新、提升服務質量、拓展市場空間,打造“輿情領航者”“數據國家隊”“數字經濟高端智庫”,助力國家數字經濟發展。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