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中信銀行APP9.0煥新上線 打造有溫度的財富管理樣本

2022年12月28日14:14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信銀行APP9.0煥新上線 打造有溫度的財富管理樣本

  當下,銀行客戶需求愈發個性化、多元化,數字化轉型已進入“下半場”,聚焦財富管理賽道,如何充分滿足客戶需求、優化經營管理能力,是零售金融業務走向高質量發展的“必答題”。

  在銀行業發展模式變革的關鍵時點,中信銀行敏銳地感知到,加碼財富管理業務需要落到實處——數字化轉型進程中,手機銀行APP作為商業銀行零售業務的重要“窗口”,是數字化時代財富管理服務觸達客戶的重要渠道。

  當財富管理業務體系不斷迭代演化,APP如何緊跟進化步伐?日前,中信銀行APP9.0煥新上線,從超級渠道數字化經營戰略出發,為億級用戶打造“讓財富有溫度”的線上體驗。

  從戰略到細節,持續拓展財富管理深度廣度

  為打造客戶首選財富管理主辦行,中信銀行明確了“新零售”戰略全景圖。

  即以客戶導向、價值導向為核心理念,以財富管理專業能力為核心牽引,以“數字化”“生態化”兩翼為能力支撐,以“全客戶”“全產品”“全渠道”三全適配為經營方略,以“板塊融合”“全行聯動”“集團協同”“外部連接”四環為發展路徑,深化“主結算、主投資、主融資、主活動、主服務”的“五主”客戶關系。

  深化“五主”客戶關系,從個人客戶角度看,需求主要聚焦在提升支付體驗、盈利體驗、融資體驗、權益體驗、服務體驗等方面。

  戰略需要一以貫之,中信銀行APP9.0的整體設計理念,正是圍繞“五主”策略在APP進行生態化布局,打造中信銀行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全功能零售銀行”形象烙印。

  例如,針對“主投資”服務,APP9.0推出全新財富頻道,存款、理財、基金、保險等全產品貨架、海量好產品,隨便點開一隻產品,產品特色、業績走勢、歷史業績、產品收益分析等信息全都一眼可見,方便客戶購買決策﹔在“主融資”層面,APP9.0則通過數字化模型從集團全量信用貸產品中,最大限度適配客戶需求,使其體驗“多快好省”的一站式借錢體驗。

  此外,中信銀行APP9.0還有一個特別的設計,這個獨立的活動頻道是完全以客戶視角展開的體驗邏輯。用戶點進APP,即可迅速從“我的等級和身份”開始,看到“我有哪些權益”“我能參加哪些活動”“想拿更多權益去哪買產品”等不同細分類目,按照客戶視角一線貫穿,整合匯總金融和非金融需求,提供一站式的權益和活動體驗。

  深化客戶洞察、做優數字產品、做精數字營銷,中信銀行“五主”策略已從經營理念轉化為實際落地,以APP做大做多“五主”賬戶的方式,持續提高客戶導向下的客戶經營專業能力。中信銀行正以陪伴客戶全生命周期的財富管理,提供“不止於財富”的全方位服務。

  煥新升級,中信銀行APP9.0完美詮釋“溫度”內涵

  讓財富有溫度,作為客戶線上的中信銀行,中信銀行APP9.0把“溫度”體驗做到了極致,細節到色彩、光線、氛圍感,都遵從“溫度”原則。APP9.0視覺上去掉了大面積的深色背景色,採用淺色系背景,凸顯實質內容﹔採用有通透性的毛玻璃質感,界面輕盈、有呼吸感,視覺舒適、極簡體驗,讓這款APP更適應當今用戶的審美需求。

  中信銀行APP9.0升級的底層邏輯,是讓每一個客戶打開APP,擁有“千人千面、與我有關”的美好體驗,因此通過對用戶行為數據分析,APP9.0洞察客戶真正的關注點和需求,“去偽留真”,開展瘦身工程,分批次下線百余頁面,新版更加清晰明了、功能突出。

  在交互設計上,中信銀行APP9.0也有很多讓“細節控”點贊的細節,例如用戶隨時可從當前頁面通過快捷通道,返回到首頁、客服、消息等全局入口,以及賬戶、資產、轉賬等關聯功能,正是無數次模擬、分析客戶在每一步點擊背后的復雜需求,才有了這樣舒適直觀的體驗閉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個人養老金“元年”,中信銀行APP9.0推出全新的“養老賬本”服務,增加了養老計算器、房產計算器等養老小工具,使養老規劃更清晰便捷﹔又增設了第三支柱賬戶預約功能、資訊和話題互動專區,真實洞見養老金融服務新需求、新趨勢。

  在商業銀行財富管理的角逐中,客戶體驗是“護城河”。中信銀行APP9.0通過強化數字化服務的創新深度,讓“有溫度的服務”成為客戶沉浸式的體驗,踏出了重構財富管理生態、撬動新發展極的堅實一步。(張月)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