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區:“三抓”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12月28日09:5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沿灘區:“三抓”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今年以來,自貢市沿灘區圍繞區委加快推進“兩區一城”建設,深入實施“開放興區”和“工業強區”戰略,全力推進“六大行動”,打造成渝雙城產業轉移核心示范區等中心工作,通過抓激勵、抓典型、抓服務“三抓”舉措,全力助推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抓激勵,著力激發黨員干部工作動力。嚴格落實平常考核制度,對在全面落實“工業強區”戰略,著力“拼經濟、搞建設”中,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取得突出成果的黨員予以傾斜,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勇擔重任,激流勇進,為沿灘工業經濟發展攻堅克難,做出優越的貢獻。截至目前,全區完成工業投資增速列全市第二,工業技改投資絕對值、增速均列全市第一。

  抓典型,培樹黨建引領科技創新品牌。緊密結合區科技和經濟信息化系統實際,精心培育各類先進的基層組織、黨員職工、研發人員和技術能手,用先進典型的力量來帶動和影響其他黨組織和黨員職工,特別是在科技創新引領上,組建科技創新綜合黨委,切實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和教育后進、激勵后進的作用。

  抓服務,著力體現黨員干部服務企業水平。結合“政策保姆”,選派政治能力強、業務素質過關的黨員,深入企業一線,開展惠企政策解讀,了解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並幫助分析原因,有針對性地制定措施加以解決。截至目前,已幫助解決企業反映的融資、用工等問題100余個。(曹丹 自貢觀察 李康馨)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