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自貢沿灘區人大代表為群眾辦理實事、好事800余件 解決重點民生問題10余個

2022年12月28日09:51 |
小字號

“從當選人大代表的那一天起,我就深知肩上的責任更重了,自己一定要努力做到工作有能量、發言有質量、建議有分量,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這是自貢市沿灘區人大代表、黃市鎮黃鎮鋪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陳曉燕對自己的嚴格要求。

近年來,她作為一名人大代表,著力解決民生實事,組織黨員干部深入一線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積極主動為社區群眾創造生活和工作的便利。

據了解,黃鎮鋪社區是沿灘集市比較繁華的場鎮,因特殊的地理位置,輻射周邊5個鄉鎮的群眾經常過來趕集,游攤多、攤販多、攤位少的情況,導致許多攤販將售賣的商品擺到街道上,曾經有街道雜亂無章、城鄉環境治理差等問題。尤其是停車難更是一大難題,老街街道窄,無法規劃停車位,許多群眾的車找不到停車位停放。遇到春節車流量大時,整個街道容易出現人車混雜的情況,群眾生活非常不方便。

“人大代表干的,就是百姓盼的。”針對群眾反映的情況和期盼,陳曉燕積極向區、鎮匯報,協調爭取項目資金50余萬元,流轉3500余平方米土地,一部分空地作為停車場,一部分作為臨時性過渡菜市場,將曾經無法容納的游攤、糧食市場、竹編等整合到過渡市場,讓攤販有賣處,群眾有買處。一地兩用的“妙招”,有效改善了停車難、擺攤難的問題,作為一名人大代表,陳曉燕的積極作為得到了群眾的拍手叫好和稱贊。

“陳曉燕總是一切為了群眾著想,一切從群眾的實際利益出發。”社區居民張德芳介紹,曾經的黃鎮鋪社區隻有老城街邊有路燈,新城的背街小巷都沒有路燈,一到夜晚一片漆黑,出行較為困難。有群眾將情況反映給陳曉燕,她立即帶領幾名社區干部趕到現場研判。

經過多方協調爭取,在短短一個星期之內就購置並安裝了20余盞太陽能路燈。如今,每到夜晚,社區大街小巷燈火通明,照亮了群眾回家的路,更溫暖了群眾的心。

城鎮的建設改善往往都不是一帆風順,常常遇到許多的困難和阻礙。作為一名人大代表,陳曉燕總是積極作為,敢於向不正之風說“不”。正因為有了她和其他人大代表的以身作則、示范引領,才有了如今社區群眾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

61歲的老黨員王富裕介紹,前年,鎮上准備在場鎮建設一個臨時農貿市場,這本來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但個別群眾出於自身原因,攔阻渣土車入場,導致臨時農貿市場的建設無法順利進行。關鍵時刻,又是人大代表陳曉燕主動站出來,積極溝通協調,對個別群眾苦口婆心開展思想疏導、心理溝通。最終,群眾的工作做通了,主動配合工程建設,臨時農貿市場的建設也得以順利開展並完工投入使用。

“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陳曉燕說,基層治理的良好成效是百姓所望、人大所向,人大代表就應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我有所為,作為一名人大代表,要不負人民重托,挑重擔、顯身手、展風採、立新功,當好基層治理的“排頭兵”。

據了解,自擔任人大代表以來,陳曉燕時刻牢記人大代表的職責,把為人民行使權力,反映群眾心聲作為最根本的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努力為民代言,當好政府和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

近年來,在陳曉燕的帶領和努力下,社區收集群眾意見建議1000余條,為群眾辦理實事、好事800余件,解決臨時性過渡菜市場、人行道美化、路燈照明、公廁改造等重點民生問題10余個,切實解決了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群眾滿意度和信任感大為提高。

“人大代表都來自基層,平常與群眾生產生活在一起,群眾想什麼、急什麼,代表們更能深刻感受到。因此,我們更應該深入一線,身體力行,切實通過發揮代表作用,把黨中央的政策精神變為群眾的共同奮斗目標和行動指南,為基層治理賦予新動能。”黃市鎮人大主席團負責人說。

今年以來,黃市鎮人大主席團積極組織全鎮人大代表深入基層摸實情,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建言獻策惠民生,爭做“群眾心聲的代言人,群眾建議的督辦人”,成為基層治理的推動者和實踐者。(封面新聞記者 劉恪生)

來源:封面新聞客戶端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