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主線橋梁全部架通!內江至大足高速公路預計明年9月建成 

2022年12月28日09:47 |
小字號

12月26日,在重慶市大足區與東興區平坦鎮的交界處,隨著清流河大橋的最后一片梁精准架設,宣告內江至大足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的主線橋梁全部架通。

內江至大足高速公路由中國鐵建昆侖集團投資建設,項目全長18.77公裡,起於內江市東興區平坦鎮水梨村川渝界,順接大內高速重慶段,止於內江城市過境高速公路,設計時速120公裡、雙向四車道。建成后,將打通內江至重慶的東線高速走廊,形成內江繞城至G5013渝蓉高速西東向直接連接,與內威榮高速、內江繞城高速以及G5013渝蓉高速形成新的出川通道,實現重慶大足區與內江市的直接連接。屆時,內江到重慶大足的車程將由原來的2小時縮短至1小時。

“項目於去年3月入場施工,開工后,克服了高溫、限電、疫情的影響,預計明年9月底完成建設。”中鐵十七局集團內大高速公路項目部副經理趙小禮介紹,內大高速(四川境)主線共有橋梁16座,全長3972米,匝道設置橋梁5座﹔涵洞79道,車行天橋及人行天橋10座,渡槽3座﹔互通式立體交叉3座(K5+345.73平坦互通、K14+005順河互通、K17+822東興樞紐互通),其中樞紐互通1座、一般互通2座、收費站3處﹔服務區1處,設在平坦鎮。

來源:i內江 記者:​袁亮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