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3年元旦起 德會高速及寧攀高速會東至南閣段試通車

2022年12月28日07: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元旦起 德會高速及寧攀高速會東至南閣段試通車

  12月27日,記者從四川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獲悉,2023年1月1日0時起,S81德(昌)會(理)高速公路以及G4216寧(南)攀(枝花)高速公路會東至南閣樞紐段將試通車運行。

  根據相關通告,為做好上述路段試運行期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決定對部分車輛實施交通管制。

  一、交通管制期限

  2023年1月1日0時起,結束時間另行通告。

  二、交通管制路段

  S81德(昌)會(理)高速公路以及G4216寧(南)攀(枝花)高速公路會東至南閣樞紐段及上述路段內收費站。

  三、交通管制措施

  (一)禁止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三軸(含)以上載貨汽車、9座(不含)以上載客汽車通行管制路段。

  (二)執行緊急任務的軍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搶險救援車輛以及從事高速公路管理、養護作業的車輛不受上述交通管制限制。

  (三)遇特殊情況以現場管控為准。

  四、其他注意事項

  通行上述路段的駕乘人員,應主動了解山區高速公路安全行車常識,嚴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規、交通信號、安全提示等,服從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以及交通執法部門的管理指揮,確保通行安全。

  通告表示,凡違反交通管制規定的,將嚴格依法依規處理。

  據悉,德會高速跨越安寧河、G108國道和成昆鐵路。起於德昌縣錦川,止於會理市城南南閣村,全長約78公裡,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設置錦川(樞紐)、老碾、六華、益門、會理北、會理東、南閣(樞紐)等7處互通式立交,服務區2處。通車后,西昌至會理乘車時間將從目前的3個多小時縮短為不到兩個小時。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