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6個區上榜“幸福百強區”

2022年12月28日07:3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6個區上榜“幸福百強區”

  27日,賽迪顧問發布了“幸福百強區(2022)”榜。榜單顯示,四川省的幸福百強區在中西部擁有最多席位,主要分布在成都、綿陽、德陽、宜賓四市,其中成都佔據大部分席位,共有6個區上榜。

  據了解,賽迪顧問依托多年的城區數據積累,針對全國910個市轄區開展了幸福城區的評價工作,構建了幸福城區評價指標體系,研究形成了“賽迪幸福百強區(2022)”。幸福百強區評價指標體系重點關注與民生幸福息息相關的重要方面,以16個核心指標30個輔助指標為支撐,從就業收入、消費供給、科教文衛、智慧治理、和諧共享、生態綠色六個方面對910個市轄區(直轄市市轄區除外)人民生活幸福度進行全面評價。

  榜單顯示,幸福百強區數量分布在15個省和自治區。從區域分布看,東部地區擁有69席,分布在江蘇、浙江、廣東、福建和山東﹔中部地區與西部地區數量相當,中部地區分布在湖北、湖南、河南、安徽,西部地區分布在四川、貴州、陝西、雲南、廣西。其中,四川省的幸福百強區在中西部擁有最多席位,主要分布在成都、綿陽、德陽、宜賓四市,其中成都佔據大部分席位,共有6個區上榜,分別為錦江區、武侯區、雙流區、青羊區、金牛區、成華區。(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