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個規模化深遠海海上風電項目開工

2022年12月28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海口12月27日電  (記者周亞軍)海南萬寧百萬千瓦漂浮式海上風電試驗項目日前正式開工。該項目由中國電建集團投資建設,是我國首個規模化深遠海海上風電項目,對提升我國深遠海風電開發領域關鍵技術能力、推動海上風電技術進步和產業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該項目計劃分兩期建設,一期裝機規模為20萬千瓦,2025年底全部建成並網﹔二期裝機容量80萬千瓦,計劃於2027年底全部投產。項目建成后,每年將帶來40億千瓦時以上的清潔電力。在該項目的帶動下,中國電建還將加速海上風電產業布局,著力打造深遠海海上風電高效開發和綜合利用原創技術策源地,引領帶動海上風電全產業鏈向高端化發展,助推我國海上風電事業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8日 10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