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電視人對話成都 共話行業發展新機遇

2022年12月27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視人對話成都 共話行業發展新機遇

  12月26日,“我心中的人民—電視人對話成都”在北京、成都兩地舉辦,活動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辦,持續為中國電視行業高質量發展助力。

  本次活動分為“精品創作論壇”與“劇本創投會”兩大主題環節。其中,“精品創作論壇”邀請國內優秀文藝工作者、出品人、投資方等眾多電視行業大咖,通過交流對話、講述自身從業經歷及從業感受,共話行業發展的機遇。“劇本創投會”則為中國電視、影視群體優秀原創及改編劇作項目提供一個交流展示的平台,並通過創投路演找到合適的投資、制作、營銷、推廣方向,為推動成片輸送至市場進行劇本籌備。

  關於近年興起的“劇本+”,嘉賓們也進行了深度探討。當下,“劇本+”已經成為一種新的潮流,據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數據顯示,全國包含密室逃脫、劇本殺等形態的沉浸式劇本娛樂經營場所約30000家,已經發展出完善的產業IP,市場規模已超百億元。

  成都作為一座歷史文化名城,擁有豐富的文旅資源,在“劇本+地方文旅”與城市發展這一議題中,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成都不僅擁有眾多影視人才,當地深厚的文化底蘊更為文藝創作提供了大量創作靈感和素材。值得一提的是,除北京、上海之外,成都已經成為都市劇取景最多的城市之一。近年來,成都大力挖掘文化資源,充分利用文旅優勢,加快世界文創名城建設。在此背景下,“我心中的人民—電視人對話成都”落戶蓉城,必將進一步推動成都“三城三都”建設,同時也讓成都的影視產業邁向更高的台階。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盧星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