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知識產權實施轉化增效益

南充企業年新增產值8億余元

2022年12月27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充企業年新增產值8億余元

  “臨近年底,大的展會你們不要錯過。”12月14日,閬中市市場監管局商標廣告和知識產權股股長陳元波給閬中市道地中藥材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饒家富打來電話。就在一個月前,該合作社與閬中市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簽訂了地理標志商標許可使用合同,目前,已報國家知識產權局備案。

  “從許可備案到產前加工再到包裝使用,全過程跟蹤服務。”陳元波介紹,2012年“閬中川明參”已核准注冊為國家工商總局地理標志証明商標。為推動地理標志商標早日實現運用轉化,今年南充市市場監管部門及時對接、積極鼓勵引導專業大戶、合作社和企業規范使用地理標志商標,鼓勵引導商家不斷提升產品的質量和知名度。

  今年,南充以地理標志培育、運用、保護等方面為抓手,推動地理標志商標早轉化、早收益。全市建立地理標志梯次培育庫名單,形成了分年度、定目標、依梯次注冊培育機制。同時,南充市市場監管部門指導權利人建立完善地理標志商標使用、標識印制、質量監測、市場監控等內部管理制度,積極推動地標權利人和龍頭企業實行地標管理“五統一”:統一商標管理、統一品牌宣傳、統一生產標准、統一包裝標識、統一商標保護。

  此外,南充市還出台《南充市促進知識產權創新發展政策措施》,設立市級知識產權專項資金100萬元,對企業知識產權創新培育、轉化運用等方面予以政策資金支持。今年,南充已核准注冊地理標志証明商標2件,南充企業通過知識產權實施轉化共計新增產值8億余元。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