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工作表彰先進 四川11個集體20名個人獲表彰

2022年12月26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11個集體20名個人獲表彰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文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全國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四川省11個先進集體、20名先進個人獲表彰。

  2017年,四川省全面啟動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旨在推動“資源變資產、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讓農民分享更多集體發展紅利。2021年7月,為規范建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四川省率先出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條例,成為民法典實施后全國首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地方性法規。截至2021年底,全省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基本完成,49643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完成登記賦碼發証,依法取得市場主體地位,並清查核實集體“家底”達2292.8億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闞瑩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