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德會高速月底全線通車

西昌至會理車程縮短至不到兩小時

2022年12月26日07:4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會高速月底全線通車

  12月22日,記者探訪即將本月底全線通車的德昌至會理高速公路。

  德會高速跨越安寧河、G108國道和成昆鐵路。起於德昌縣錦川,止於會理市城南南閣村,全長約78公裡,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設置錦川(樞紐)、老碾、六華、益門、會理北、會理東、南閣(樞紐)等7處互通式立交,服務區2處。全線共設橋梁74座、隧道14座,橋隧比約60%。通車后,西昌至會理乘車時間將從目前的3個多小時縮短為不到兩個小時。

  德會高速設錦川樞紐互通接G5京昆高速西攀段,設南閣樞紐與在建的宜攀高速寧攀段相連接,南延會東至祿勸高速公路。德會高速是省高速公路路網規劃中的一條重要聯絡線,接宜攀高速后遠期可直達昆明,將形成又一條四川至雲南的出省大通道,是川南、滇中融入長江經濟帶的發展之路,是會理、會東、寧南等地對外聯系的集疏運主通道,也是帶動沿線地區脫貧致富、促進區域旅游產業發展的重要交旅融合之路。(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