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科技助力醫療急救

成都200台5G負壓救護車投用

2022年12月25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200台5G負壓救護車投用

  “5G監護型負壓救護車可以及時傳輸患者的身體數據給醫院,同時也為傳染病患者的轉運提供了很好的條件。”12月22日,記者從成都市衛健委獲悉,我市200台5G監護型負壓救護車及車載醫療急救設備已經順利完成驗收交付並全部配置到位,這標志著成都120救護車配置水平達到了“每3萬人配置1輛救護車,其中至少40%為負壓救護車”的國家標准。

  什麼是5G監護型負壓救護車?和普通救護車相比有何不同?成都市衛健委二級調研員周明亮介紹,5G監護型負壓救護車的優勢,一個在“5G”,另一個在“負壓”。“救護車上配置有5G數據的傳輸設備,可以無延遲將患者的急救數據傳送回醫院,幫助醫生及時做好下一步救治准備,同時醫院專家也可以通過網絡遠程幫助車上的急救人員對患者進行救治﹔而車上配置的負壓空間,則可以對傳染病患者進行隔離,有效控制病毒的傳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曹宇陽 實習記者 胡瑰瑋)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