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投資100億元 廣元將建西南煤炭調撥儲運中心

2022年12月25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投資100億元 廣元將建西南煤炭調撥儲運中心

  12月23日,廣元市人民政府與新疆能源集團、蜀道投資集團、四川銀行簽訂《西南煤炭調撥儲運中心項目戰略合作協議》,新疆能源集團聯合蜀道集團擬在廣元建設西南煤炭調撥儲運中心。

  根據協議約定,擬由廣元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國投新疆北翼鐵路有限公司、四川蜀道鐵路運營管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廣元聯合注冊成立合資公司,投資100億元建設西南煤炭調撥儲運中心。近期,將通過綜合規劃、多點布局、分期建設的方式,盡快啟動項目建設,並由四方共同聯合申報國家(省)重點項目,爭取相關政策支持,力爭在2029年達到調撥儲運煤炭1000萬噸以上的目標。

  同時,四方還將以西南煤炭調撥儲運中心為基礎,進一步擴大合作,在煤電一體化、煤炭清潔利用、煤炭化工生產以及大宗物資加工集散、航電綜合樞紐工程建設、廣巴鐵路能源通道建設、清潔能源等方面尋求更廣闊的合作空間,進一步充實川疆能源合作內容。(樂虹辰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燕巧)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