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達州加快構建社會治安防控體系

警務室雖小 便民服務卻越來越多

2022年12月25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警務室雖小 便民服務卻越來越多

  “這段時間,要注意用眼衛生。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都可以告訴我們。”12月21日,達州市公安局通川區分局朝陽派出所馬房壩社區民警劉燕來到居民楊福英家中走訪,一邊叮囑一邊細細記錄。

  劉燕介紹,其所在的社區警務室現有社區民警1名、輔警2名、社區網格員4名、協管員6名,主要開展基礎信息採集、矛盾糾紛化解、困難群眾服務等業務。“現在許多公安業務已經下放到警務室辦理,群眾都說服務越來越便民了。”

  警力下沉,服務不斷在延伸。“民警這麼快到達現場處理問題,太感謝了。”近日,一起醉酒糾紛快速處理完畢后,酒吧老板激動地說。這主要得益於街面警務站和智慧警務建設。當日1時許,達州市達川區天益廣場執勤民警在接到報警后,僅用2分鐘就趕到現場,成功化解了糾紛。

  “這事如果是發生在以前,不僅耗費人力,效率也不會這麼高。”天益廣場聯勤警務站站長黎曉介紹,去年8月聯勤警務站正式啟用后,行政執法、市場監管、網格員、義警等多種力量入駐,非警務類警情得以快速聯動、聯處。警務站的基層治理聯動效能大大增強,給周邊群眾帶去了更多安全感。

  近年來,達州市公安局以爭創全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示范城市為契機,以公安檢查站、街面警務站、公安派出所、社區警務站等為支點,加快構建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同時,達州市公安局通過整合各類數據資源,搭建城市運營管理中心、智慧城管、智慧環保、智慧應急等現代化平台,進一步推進全市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伍力)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