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開建

2022年12月24日11:22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開建

12月23日,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在大安區牛佛鎮煙墩村開工建設。

  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羅佳明宣布項目開工。自貢市委書記何禮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曾洪揚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譚豹、市政協主席王猛出席。

  據悉,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境)項目全長約57公裡,總投資約122.92億元,起於自貢市沿灘區仙市鎮,接成自瀘赤高速公路,經自貢市大安區、富順縣和內江市隆昌市,止於瀘州市瀘縣方洞鎮,連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重慶段,最后在永川區接入重慶三環繞城高速。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時速100公裡,是全省新增的一條成都經自貢銜接重慶的出境高速通道,也是重慶經自貢銜接西藏地區最便捷的高速通道。

  該公路建成后,將進一步優化完善四川省、重慶市高速公路網絡布局,構建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新動脈”,助力川南渝西城市高質量跨越發展。

  近年來,自貢市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機遇,緊扣省委“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搶抓四川交通強省建設契機,堅持把交通建設作為“融圈強極”先導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的“排頭兵”、擴大有效投資的“主戰場”,謀劃推動實施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9高6快4軌”現代綜合立體交通體系加快構建。

  在下一步工程建設中,自貢市將牽頭攜手瀘州市、內江市組建工作專班,做好協調服務,嚴把質量關口,強化安全督導,力爭3年內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建成投用,成為推動川南渝西城市乃至川渝兩地經濟社會發展的黃金通道。

  芶思 自貢觀察 李康馨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