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退燒藥購買量減少近五成

2022年12月23日07:3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退燒藥購買量減少近五成

  “40多瓶美林、100盒芬必得、20多盒散利通……這些熱門藥品今天陸續到貨了,后面每天也會有貨。”12月22日15時許,成都泉源堂大藥房雙福二路店內,20多位市民正在選購藥品,店長葉笛不停地提醒剛進店的消費者。

  從一藥難求到陸續到貨,連日來,上游生產端加大藥品生產供應,不少藥品流通企業同步加大採購,特別是退燒類藥品需求逐漸緩和下來,需求量隻有高峰期的一半。

  成都泉源堂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川有270多家零售藥店,12月11日—12日公司各門店迎來銷售高峰,日均訂單量高達7萬筆。但最近一段時間,日均訂單量下降到3.5萬筆左右,市民大量集中購買的藥品也從最開始的退燒類逐漸轉移到用於康復期的止咳類。

  退燒藥逐漸“退燒”的情況,在四川一心堂醫藥連鎖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正雨口中也得到証實。楊正雨表示,最近一周以來,防疫熱門藥品需求量總體下降了60%左右,供應開始回歸平穩狀態。

  不過,由於社會面需求量依然較大,有群眾仍感到熱門藥品不好買。目前,各零售藥店加大配貨速度,阿裡健康、美團買藥等電商平台也積極開辟專區,通過更多靈活方式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便利。

  記者從商務廳了解到,為進一步完善藥品市場監測體系,擴大日監測覆蓋面,目前我省已將約60余家重點藥品流通企業納入日監測范圍,全面掌握供需兩端實際情況。同時還為11家重點流通企業開具保供証明,支持流通企業積極拓展省外貨源等。

  【新聞多一點】

  12月22日,成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成都市衛健委副主任黃輝介紹,當前成都疫情形勢已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其中,全市發熱門診日接診量已由最高峰的4.2萬人次下降至目前的1.8萬人次﹔互聯網醫院新冠診療量已由每日的4800余人次降到2900余人次﹔基層醫療衛生機構24小時電話咨詢量已由每日的8000余人次下降到6000余人次。(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碧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