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熱騰騰的湯藥、上萬斤檸檬贈予市民

2022年12月23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 熱騰騰的湯藥上萬斤檸檬贈予市民

  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面對群眾對相關藥物需求量增多等情況,成都市民守望相助,街坊鄰裡攜手共渡難關,用點點善舉匯聚起城市暖意。

  “阿姨,這裡有剛熬好的中藥,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近日,成都市錦江區獅子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成龍路錦城逸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基層醫療機構,為轄區群眾准備了熱氣騰騰的中藥湯劑。“既暖身又暖心!”市民李婆婆點贊道。

  “發放中藥湯劑、免煎顆粒、飲片等,有助於緩解藥品的短缺。”錦江區衛健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新形勢下,錦江區的醫療機構組織醫務人員熬制中藥“大鍋湯”免費向市民提供。

  在崇州市崇陽街道,當地一名“90后”姑娘曹婷婷購買了1萬斤檸檬,贈送市民。曹婷婷說,最近感冒發燒的市民較多,檸檬需求量增大,自己集中購買了一批新鮮檸檬贈送給大家,為公眾健康盡一點力。

  當地社區在得知這一暖心舉動后,派出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與曹婷婷共同發放。讓大家欣慰的是,盡管檸檬走俏,但前來領取的市民群眾十分配合,排隊領取,一人一袋,誰也沒有多拿。(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亞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