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醫藥企業滿負荷生產為緊缺藥“解渴”

2022年12月23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藥企滿負荷生產為緊缺藥“解渴”

  為做好當前疫情防控緊缺醫療物資生產供應,近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印發通知,從九個方面作出保供部署,其中包括支持重點生產企業增加生產供應。

  12月22日,記者對川內多家醫藥企業進行了採訪。“開足馬力”“滿負荷生產”“24小時不間斷”是當下眾多藥企的車間狀態,它們採用臨時改造生產線、提速布局新生產線等方式擴大產能,盡最大努力滿足消費者對緊缺藥品的需求。

  四川是醫藥大省,所生產的用於預防治療新冠症狀的藥品較多。12月19日,經濟和信息化廳、商務廳、省衛生健康委等6部門公布《四川省新冠預防與治療相關藥品地方品種推薦目錄(第一版)》,向公眾推薦了17個地方西藥品種、117個地方中藥品種,涉及40多家四川制藥企業。

  比如,針對緩解發熱、頭痛、肌痛等症狀,“四川造”對症西藥有貝諾酯片、對乙酰氨基酚滴劑、小兒貝諾酯維B1顆粒、注射用賴氨匹林、布洛芬緩釋混懸液等產品﹔而目錄中生產小兒止咳糖漿的有7家企業,生產小柴胡顆粒的有6家企業。

  “用地方藥品種拓寬消費者選擇面,這對藥企的保供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好醫生藥業集團負責生產的副總經理楊金敏說,該企業在綿陽市和涼山州分別設有工廠,往常每日生產58種藥品,這幾天將生產能力全部集中到10多種抗病毒類藥物的生產上,480多人輪流上崗、機器設備一刻不停。“我們集中調配16條通用生產線,已改造成抗病毒藥物的專用生產線。”

  記者在採訪中獲悉,目前一些醫藥企業也面臨原材料供應、用工保障等挑戰。我省明確要求強化部門協同、省市聯動,積極幫助疫情防控緊缺醫療物資重點生產流通企業協調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積極加大金融支持,全力做好水電氣等要素保障,支持企業滿負荷生產。成都市有關部門已成立專班進駐重點醫藥企業,幫助解決企業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唐澤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