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大灌區”文旅發展聯盟持續擦亮品牌

2022年12月23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大灌區”文旅發展聯盟持續擦亮品牌

  12月20日,在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東風堰建堰360周年之際,2022年四川“大灌區”文旅發展聯盟年會在東風堰所在的樂山市夾江縣舉行。

  年會審議了聯盟2022年度工作亮點及2023年工作思路﹔舉行了聯盟擴容儀式——成都市新津區、眉山市彭山區成為聯盟理事單位,眉山市青神縣成為聯盟成員單位﹔作為聯盟理事長單位之一,夾江縣還發布了《世界灌溉工程遺產科學保護和合理利用倡議》。

  2022年,“大灌區”聯盟成員舉行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這些文旅活動充分利用互聯網智媒,線上線下同步開展,進一步擴大了“大灌區”的文旅影響力。數據顯示,“大灌區”區域旅游品牌提檔升級不斷增強,目前已有國家農業綜合開發田園綜合體試點項目1個,鄉村類國家A級旅游景區78處,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縣等國家級旅游品牌34個﹔省級旅游度假區、省級森林康養基地等省級文旅品牌89個。

  會上,文旅廳相關負責人指出,聯盟依托東風堰和都江堰灌區文旅資源,以弘揚水利文化、傳承農耕文明為核心,以創新引領、特色發展為路徑,以灌區范圍內的自然山水、田園林盤、精品景區、特色城鎮、美麗鄉村、民俗風情等為支撐,深度挖掘灌區農耕文明的文化價值,有力促進了文旅融合發展,有效提升了“大灌區”文旅品牌的認知度和美譽度,提高了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邊鈺)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