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9·5”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等工作

2022年12月23日07: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9·5”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等工作

  12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7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9·5”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綜合考慮國內外發展趨勢和我省發展條件,兼顧當前和長遠、需要和可能,既積極有為又實事求是,把形勢分析透、把舉措謀劃實,不折不扣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堅持系統觀念、守正創新,把實踐作為檢驗各項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標准,圍繞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動經濟實現整體好轉、風險得到有效管控、社會大局保持穩定。要錨定預期目標綜合施策,充分釋放內需潛力,更好發揮消費的基礎性作用和投資的關鍵作用,抓住制造業這個根本做大實體經濟,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增強各類企業活力,在穩外貿外資上下真功夫,以開放倒逼改革創新,著力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進位”。要樹立底線思維極限思維,積極穩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要敢於擔當、善作善為、體察民情,讓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蔚然成風,增強抓高質量發展的能力,用真招實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要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做好中央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政策配套工作,確保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同時抓住“兩節”促進消費,推動服務業加快恢復,抓好工業經濟要素保障,強化市場保供穩價,加強煤電油氣運調節,保障好特殊群體基本生活,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研究“9·5”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總體規劃和支持政策措施,審議通過公共服務設施重建、地質災害防治和國土空間生態修復、城鄉住房和市政基礎設施重建、交通設施重建、景區恢復和產業發展等5個專項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攬災后恢復重建,落實省“9·5”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要求,充分發揮總體規劃和實施方案引領作用,優先滿足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緊迫的需求,圍繞全面加強民生保障、發展壯大特色產業、有力有效防治災害、持續改善生態環境的目標,爭取用3年時間高標准高質量重建幸福美麗新家園。同時,扎實抓好防寒保暖、物資供應、困難群體幫扶、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確保災區群眾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春節。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3年草原防火命令》和《四川省行政調解工作暫行辦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