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分階段辦理施工許可,助推項目建設“加速度” 

2022年12月23日18:28 |
小字號

“這個政策好,幫我們爭取了時間,也保証了項目有序規范推進。”近日,四川華電內江白馬2×475MW燃氣輪機創新發展示范項目部主任雷覺峰在取得內江首張分階段施工許可証后有感而發。

雷覺峰口中的政策,指的是針對內江市房屋建筑工程,建設單位確定施工總承包單位后,可根據施工進展順序自主選擇分階段申請辦理施工許可手續。

抓營商環境就是抓高質量發展。對市場主體而言,早點辦好手續,就可以早日進場開工,加快工程進度,節省時間成本和建設成本。而分階段辦理施工許可,就給規模大、工期緊的項目開工提供了有利條件。

據了解,四川華電內江白馬2×475MW燃氣輪機創新發展示范項目總投資約23億元,既是全國第一批由國家能源局批准建設的國家燃氣輪機創新發展示范項目,也是2022年省級重點建設項目。通過分階段辦理施工許可,該項目提前了3個月的開工時間,正式步入基坑(邊坡)支護等實質性建設。

項目“加速度”的背后,是各級有關部門認真履職、通力協作的生動舉措——

今年11月,內江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施工許可証辦理流程的通知》,明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辦理建筑許可營商環境,推行分階段辦理施工許可証﹔市中區出台《關於落實進一步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優化房建市政項目建筑許可營商環境的十條措施》,創新實施“幫辦代辦”“容缺后補”“分段辦理”等工作模式,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為企業排憂解難﹔住建、經信等部門定人、定崗全程服務,密切與企業之間的聯系,及時聽取需求,掌握項目進展,並定期向上級部門或領導報送相關情況,爭取更多有力支持。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12月22日,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傳來消息,繼四川華電內江白馬2×475MW燃氣輪機創新發展示范項目之后,內江市中心城區“四方塊”棚戶區改造建設項目(一期)正在申請辦理分階段施工許可,即將啟動正式建設。(記者 鄒蕾)

來源:i內江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