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1部門部署開展2023年春風行動

2022年12月23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李婕)日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11部門部署開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此次活動以“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為主題,於2023年1-3月期間持續開展,集中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符合認定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提供就業幫扶,努力實現就業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

  活動期間,各地將全面組織就業摸排,加強部門間數據比對,掌握農村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失業情況和服務需求。大力推介就業創業項目,深入挖掘一批城鄉基礎設施建設、以工代賑等項目崗位,推介一批本地勞務品牌項目,精選推送一批創業項目,設立一批低門檻有保障的愛心崗位,開發一批城鄉公益性崗位。

  據介紹,各地還將開展就業困難人員“一對一”幫扶,組織人社專員入企服務保障重點企業用工。密集組織招聘活動,開展直播帶崗、雲招聘等線上服務,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時啟動線下招聘活動,在農民工集中的場所設立招聘服務站點,對就業困難人員、脫貧人口開展上門、電話、短信、微信等送崗活動。推出系列暖心舉措,對受疫情影響人員開展多種形式的送溫暖活動,對有集中出行需求的提供包車、專列、包機支持,為符合條件的服務對象及時兌現失業保險待遇,實施臨時救助。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2月23日   第 03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