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

公開通報十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2年12月23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張洋)元旦、春節將至,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必須堅定不移、嚴之又嚴。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通報。具體如下:

  湖北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曹廣晶違規收受禮金,違規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安排問題。2013年至2022年,曹廣晶先后收受禮金共計75.8萬元,其中多次發生在春節期間﹔2次在某國有企業內部食堂公款吃喝,相關費用由該企業支付﹔2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與家人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赴湖南、貴州等地旅游,住宿、餐飲等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曹廣晶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銘暉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安排問題。2013年至2021年,王銘暉先后收受禮品、禮金折合61萬余元﹔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食用高檔菜肴、飲用高檔酒水,其中多次發生在元旦、國慶等節日期間﹔同意其家人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赴雲南以及日本、新西蘭等地旅游,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王銘暉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雲南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黃毅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問題。2013年至2022年,黃毅先后收受禮金折合47.5萬元﹔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在酒店、公司內部食堂等場所安排的宴請,飲用高檔酒水﹔多次要求某私營企業主在私人會所為其安排宴請,並飲用高檔酒水,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黃毅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安排問題。2018年至2021年,王濱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所送禮品、禮金﹔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同意其家人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赴澳大利亞旅游,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王濱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公車私用問題。2013年至2022年,徐寶義先后收受禮金共計24萬元和高檔白酒37瓶﹔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和私營企業主在私人會所安排的宴請,並打牌賭博﹔違規使用公車,接送本人參加吃請以及家人出行。徐寶義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安徽省淮北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胡亮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安排問題。2013年至2021年,胡亮先后收受禮金共計3萬元和高檔白酒43箱﹔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飲用高檔白酒﹔與家人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赴福建、青海等地旅游,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胡亮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湖南省常德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石門縣委原書記譚本仲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公款吃喝,不顧實際使用大額財政資金建設景觀工程問題。2013年至2020年,譚本仲先后收受禮金共計134萬余元和高檔煙酒等禮品,其中多次發生在元旦、春節期間﹔任石門縣委書記期間,以公務接待為名,變相用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消費100余萬元,其中消費高檔酒80余萬元﹔脫離實際、不顧財力,強行要求斥資6000余萬元啟動修建石門縣歷史文化牆項目。譚本仲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上海市奉賢區原副區長、長興島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原專職副主任顧佾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由他人支付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問題。2013年至2021年,顧佾先后收受禮金共計152萬余元﹔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在私人會所安排的宴請﹔購買個人車輛費用由私營企業主支付。顧佾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吉林省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袁維森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長期佔用辦公用房問題。2013年至2020年,袁維森在春節等節日期間和利用父親去世、兒子結婚等時機,先后收受禮金折合45萬余元﹔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在工作單位已為其安排辦公室的情況下,仍違規長期佔用其在原單位任職期間的辦公室,供其個人使用。袁維森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並處罰金100萬元。

  陝西省長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永軍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問題。2013年至2020年,趙永軍先后收受禮金共計45萬元和20箱高檔白酒等禮品,其中多次發生在春節期間﹔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與家人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赴海南、貴州以及日本、老撾、馬爾代夫等地旅游,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趙永軍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120萬元。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指出,黨的二十大對鍥而不舍糾治“四風”作出新部署,釋放了作風建設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的強烈信號。踏上新的趕考之路,必須始終把中央八項規定作為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以釘釘子精神一抓到底,堅決打贏作風建設攻堅戰持久戰。上述通報的10起案例,反映出在持續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下,仍有少數黨員干部政治意識缺失,特權思想嚴重,不收斂不收手,花樣翻新搞“四風”。各級黨組織要時刻保持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進一步增強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定力,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一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斗爭精神抓作風、反“四風”,將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永遠吹沖鋒號。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監督責任,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在細、實、嚴上狠下功夫﹔對享樂奢靡問題露頭就打,對頂風違紀行為從嚴查處,對失察失管失責情況嚴肅問責,堅決防反彈回潮、防隱形變異、防疲勞厭戰﹔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堅決破除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把新時代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強調,節假日是“四風”問題易發多發的節點,也是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考點”。元旦、春節將至,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精准研判所在地區、單位“四風”形勢,嚴肅查處公款吃喝、公車私用、在隱蔽場所接受宴請、通過快遞和電子手段收送禮品禮金等享樂奢靡問題,靶向糾治工作中層層加碼、麻痺鬆懈、任性用權、不擔當不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要加大監督檢查、明察暗訪、教育引導的力度,既讓鐵紀“長牙”、發威,又讓干部醒悟、知止,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牢記“三個務必”,真抓實干、團結奮斗,以好作風好形象奮進新時代!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3日 0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