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阿拉伯世界為何不相信美國涉疆謊言?

2022年12月22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美國海軍軍事學院國家安全事務系教授斯蒂芬·諾特曾在《外交政策》雜志上寫道,“美國建立在密謀和謊言之上”。

  如今,世人再一次看到:美國為了維護霸權私利,沒有什麼謊言是不能編造的。為圍堵打壓中國,美國在新疆問題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給中國扣上所謂“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帽子,甚至以此為由對新疆為原產地的產品實施制裁,如此堂而皇之,著實令人驚訝!

  謊言終究掩蓋不了事實。在美西方少數國家來勢洶洶的謊言面前,國際社會大多數成員,包括眾多阿拉伯國家,都堅定支持中國的新疆政策,站在正義的一邊。

  謊言·子虛烏有

  在涉疆問題上,阿拉伯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等多邊場合以聯合致函、共同發言或單獨發言等方式給予中方支持。埃及官方《金字塔報》專欄作家、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卡邁勒·賈巴拉表示,阿拉伯國家一直堅定支持中國的正義事業。新疆問題受到美西方重點炒作,一些政客和“媒體打手”試圖讓新疆變成安全形勢緊張、恐怖主義肆虐的地區“火藥桶”,以阻遏中國發展。

  2022年10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對美國牽頭提交的一項涉疆問題決定草案進行表決。盡管美國對這份草案進行了精心包裝,並伙同一些西方國家竭力向其他成員國施壓,但草案仍遭到人權理事會多數成員國特別是阿拉伯國家等發展中成員國的強烈反對,美國等西方國家圖謀以失敗告終。

  過去60多年來,中國新疆地區人口總量增長了4倍,維吾爾族人口總量從220萬增長到約1200萬,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74.7歲。然而,美國政客和媒體罔顧事實,持續炒作所謂新疆“種族滅絕”這一徹頭徹尾的謊言以詆毀中國。

  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共產黨總書記卡瓦·馬哈茂德表示,所謂新疆“種族滅絕”的荒謬指責毫無根據。在西方殖民主義的歷史上,諸如美國和加拿大對北美原住民的殺戮,才是真正的種族滅絕。

  霸權·信譽掃地

  為維護自身利益及霸權,美國政客一次次欺騙世人,挑起沖突和爭端,阿拉伯國家受害尤深。賈巴拉指出,美國對中東地區的局勢動蕩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其所作所為,根本不值得中東人民的信任。

  2003年2月5日,時任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拿出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試管,聲稱是伊拉克正在研制化學武器的証據。同年3月20日,美英聯軍以此為由發動伊拉克戰爭。

  2013年,《紐約時報》在伊拉克戰爭爆發10周年之際刊發反思文章指出,伊拉克戰爭爆發並非緣於情報出錯,而是蓄意歪曲。事實証明,薩達姆政權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9·11”事件也無關聯,美國卻以一個謊言為由堅持入侵一個主權國家。

  美國利用謊言向阿拉伯國家輸出戰爭和動亂的例子俯拾皆是。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借口是“敘政府軍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然而,其所謂“証據”隻不過是西方情報部門資助的“白頭盔”組織自編自導自演的擺拍。

  1998年,美國轟炸蘇丹一家制藥廠,稱該廠正在“生產化學武器”,並將其與“基地”組織聯系起來。后來的調查發現,該廠並沒有制造化學武器,而是在為蘇丹民眾生產藥品。阿爾及利亞《獨立青年報》新聞主任卡邁勒·曼薩裡說,美國僅憑一個謊言,就摧毀一家工廠,導致不少蘇丹民眾因藥品匱乏而死,這種霸權行徑令人不齒。

  真相·眼見為實

  近年來,來自阿拉伯國家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位專家、記者、外交官、宗教界人士等參訪新疆,親眼見証了新疆各族人民群眾的團結和睦、歡樂祥和。

  賈巴拉在2019年訪問新疆時,感受到當地社會治安狀況較2010年明顯好轉,百姓幸福感和安全感顯著增強。他參觀了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親眼看到學員在教室裡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各項專業技能等。他認為,新疆的教培中心能幫助學員更好參與社會發展和各項建設,不再淪為極端組織和恐怖分子的潛在招募對象。

  目前,新疆清真寺約有2.44萬座,相當於平均每530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在曼薩裡看來,這反映了中國政府對保護新疆文化和宗教特性的重視。他說,中國政府並不干涉新疆的宗教傳統,而是保護其不受恐怖主義和其他不穩定因素的影響。

  馬哈茂德認為,隨著中國公布新疆發展的大量翔實數據和實例,以及越來越多外國參觀者到訪新疆,美西方涉疆謊言進一步被拆穿。他指出,美國在所謂“反恐戰爭”中暴露出的嚴重侵犯人權罪行才最應該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事實証明,自身信譽破產的美國,企圖再次用謊言污蔑中國,甚至離間中國與阿拉伯國家的關系,其伎倆早已被阿拉伯世界所看穿。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美國涉疆反華提案被否決時阿拉伯國家代表的熱烈掌聲,就是最好的証明。

  (據新華社電  記者陸佳飛)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