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在蓉召開

提振信心 更高質效服務四川現代化建設

田向利出席並講話

2022年12月21日07:5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振信心 更高質效服務四川現代化建設

  12月20日,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在成都召開,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審議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有關事項和文件。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省政府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的通報、省紀委監委關於2022年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的通報和省政協專門委員會工作情況的報告。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草案)、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以及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日程和議程(草案),決定提交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審議。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有關事項,還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

  會議指出,要全面領會、牢牢把握中共二十大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的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在省委團結帶領下,昂首邁向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的信心和決心,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更多政協力量。要准確把握四川現代化建設的主要特征,推動政協工作更好適應新階段、新任務、新要求。要准確把握全面推進四川現代化建設的總體謀劃,主動服務省委不斷豐富完善治蜀興川思路舉措,共同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四川篇章。要准確把握四川現代化建設的支撐保障,發揮政協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優勢作用,以更高貢獻率助推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助力高質量發展。要准確把握四川現代化建設的政治保証,以政協黨的建設為引領,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為全省政協系統更有質效地服務四川現代化建設提供重要支撐和有力保証。

  田向利在閉幕會上作總結講話時說,在全國政協的有力指導和四川省委堅強領導下,十二屆省政協廣大委員主動擔當、履職盡責,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績。政協事業薪火相傳,需要一屆又一屆政協委員繼往開來、接力奮斗。要精心籌備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確保新一屆省政協開好局起好步。要學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牢牢把握“堅決維護核心、傾力服務中心、堅守為民初心、廣泛凝聚人心”總體工作思路,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這個總目標總任務,緊扣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總牽引、“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總抓手,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強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撐等中心工作,謀劃好新一屆省政協的履職方向和著力重點,為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積極貢獻。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到會作關於政協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參加單位、委員名額和人選建議名單及界別設置的說明。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延政應邀出席開幕會。省政協副主席曲木史哈、鐘勉、李昌平、杜和平、林書成、歐陽澤華、祝春秀、劉成鳴、楊克寧,秘書長蘭開馳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