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3部獨立作品入選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2022年12月21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3部獨立作品入選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近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印發表彰決定,對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組織工作先進單位和優秀作品進行表彰。四川3部獨立作品入選,分別為考古紀錄片《又見三星堆》、廣播劇《回家》、圖書《我用一生愛中國:伊莎白·柯魯克的故事》。同時,由湖北省委宣傳部、山東省委宣傳部、河南省委宣傳部、四川省委宣傳部聯合推薦的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也入選其中。四川省委宣傳部還獲得了“組織工作獎”。

  此外,由四川作家阿來編劇的電影《攀登者》、四川作家羅偉章採寫的報告文學《下庄村的道路》、峨影集團導演苗月執導的電影《秀美人生》、四川導演旦真旺甲參與主創的電視紀錄片《我住江之頭》,以及由四川新華出版發行集團等單位出品、新華影軒(北京)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電視劇《灣區兒女》等,也獲得本屆“五個一工程”獎。

  本屆“五個一工程”主要評選表彰2019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優秀作品。獲獎的97部作品,是從全國報送的750余部作品中經過層層嚴格評審程序精選出的。本次評選工作,通過20多家單位和機構推薦了數百位權威專家組成專家評委庫,隨機抽選后與部分社會音樂人、商業互聯網平台代表、基層單位群眾代表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承擔作品的集中評選工作。評選結果通過媒體進行為期一周的公示,征求社會各界意見,充分體現了評選工作的公正、公開、公平。(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